阿遇

看了《温布利,足球回家》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激动和高兴。

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为什么呢,明明是在看着他们的胜利,那也是他的胜利。

整个纪录片几乎是以小猪的镜头和叙述串穿起来的,虽然有些点睛之笔是小队役,但是看着片中他那少的可怜的镜头,还是有些欲哭无泪。

正片以小队的叙述开始,讲述了2012年那个让梦想破碎了的比赛。我一直盯着他的眼睛,连字幕都顾不上看。他的眼睛幽深幽深的,唯一闪烁其中的光芒像是藏着的星辰一样。

同样是眼睛,在片中小队为数不多的镜头中,有一个取胜之后的大特写,他很高兴,眼角的泪光那么明显。

片中有一个慕尼黑合唱团给拜仁唱的歌曲,把他们奉为王者的几个球员的名字唱了进去,他们这样唱:“史崴尼穆勒拉姆里贝里…”后面的我听不下去了。

在最后的庆祝仪式上,海帅发言的时候说:“特别为巴斯蒂安·施魏因斯泰格、菲利普·拉姆这一代球员高兴。”

突然想到前一段时间看的天下足球讲穆勒的那一期,在把小猪奉为德足精神领袖的同时,只字都没有提到小队。

我在听到解说讲出那一段话的时候几乎心痛的哭出来。

虽然我也多少明白小队的处境,但是我TM就是不甘心。

其实按正常来说论身高论长相论气场论性格小队都应该不是我最喜欢的,可是为什么啊,足球圈里除了他我不再想看其他任何人。

我想,大概是我太过软弱,所以会发自内心的憧憬那些真正内心强大的人。不管他小巧的身高激萌的长相怎样的隐藏了他本身的光芒。

好在2012年惊醒时破碎的梦想在2013年变成了现实。

而梦想总要继续。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