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遇

【穆拉】并行列车(十二)


比赛第二天的好处之一大概就是不用太早起,而且任务也不多,但穆勒还是职业性的起床了,想来想去提笔又写了一封言辞恳切的请假信,可不可以出去打高尔夫之类的。

信最终没能送到教练手里,它在经过队长那一关的时候就被击落了。穆勒并不沮丧,看着拉姆捏着信纸拒绝了他的邀请然后有些抱歉的表情,他心里不禁乐道这信写的还真是值啊,其实本来,他也没想过要出去。

“全部比赛结束后,就可以好好放松了。”拉姆把信纸折好揣进裤兜,然后眼睛看着别处补充了一句,“我陪你。”

穆勒觉得全世界的花儿都开了。以至于他根本没有注意到推门而入的两个人。

波多尔斯基,在球队里也算是前辈了,现在,正毫无形象的和小猪肆意的笑着。进门看见穆勒的表情和拉姆手中的信封,吹了个口哨:“情书啊?”

“托马斯向高尔夫表白的情书,被我拦了下来。”

“哦,她叫高尔夫?”

“她?”拉姆假装饶有兴趣的回应,“她是谁?”

“不是说情书吗,不是她难道是他?”波尔蒂回身便笑嘻嘻的袭击了小猪肋下,“难不成托马斯想超越我们这种被印在同性恋T恤上的壮举?”

“什么鬼壮举,”小猪反手抓住波尔蒂的手腕,一只胳膊揽住他的脖子,腰往前一挺想把他放倒,然后悻悻然“啧”了一声,没成功,“都知道那是在开玩笑吧。”

波尔蒂抓着小猪的胳膊继续挣扎,嘴上依旧不饶人:“肯定是开玩笑,谁愿意和你这蠢货印在一起啊?”

穆勒在一旁见怪不怪,但也着实的有些羡慕,小猪和波尔蒂要好得很随意,每天互黑开玩笑,有时又粘的让人牙痒痒,虽然生气吵架不在少数,但很快就能和好。

于是他想象了一下自己叫菲利普“小矮子”或是菲利普对他娇嗔“傻瓜”,然后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算了,还是现在这样好。

那边的战况愈加激烈,波尔蒂被小猪从身后抓住双手动弹不得,现在正尝试着向后踹小猪的薄弱之处,两人一个重心不稳摔在一边的沙发上,波尔蒂又状态神勇的一个翻身杀了上去。

“别闹了,别闹了。”小猪举起双手示意停战,波尔蒂咧嘴笑了笑表示胜利,然后站起身子,用手向脖子上扇了扇凉风。

“我去拿点喝的,你们要什么?”

“果汁谢谢~”穆勒率先厚脸皮的开了腔,“冰镇的~”

当休息室只剩三个人的时候,穆勒显然就成为了焦点,在有些微热的空气里他提议来个冷笑话比赛,小猪挪到落地窗旁的沙发上大喇喇的瘫进去,干脆的来了句:“不要。”

而一边的菲利普也在装着认真看报的样子了。

穆勒看着拉姆,想到昨天的胜利,突然间就来了兴致,骑着椅子说:“要是下届欧洲杯也拿到了,婚礼就选在这里好不好?”

拉姆的脸埋在报纸后面没有反应,反倒是小猪来了兴趣:“什么婚礼?谁的?你有女朋友了?”

穆勒朝小猪一笑:“不告诉你。”

小猪“切”了一声,嘟囔了一句:“还是先紧着眼下吧,反正菲利普又不会参加下届欧洲杯。”

“没伤没病的为什么不参加?”穆勒也是心大,但很快便觉得这话有些不对劲,他蹬着椅子转向拉姆的方向,“不参加?”

他听见报纸后的拉姆长长的叹了口气。

小猪也觉得有些不大对劲了,自己好像戳破了什么不得了的事,但他还是有些不解:“你⋯⋯没告诉托马斯?”

毕竟以他的感觉,他和穆勒的关系是比他和自己的关系要更好一些的。

拉姆终于放下报纸,折好了放在一边,语气有些迟疑:“还没有。”

“没告诉我什么。”

“我⋯⋯”拉姆绞着双手,无语的看了小猪一眼,“我要在世界杯之后离开国家队了。”

波尔蒂抱着饮料正要推门的时候正好撞上穆勒出来,他表情看上去有些阴沉。

“怎么走了?你的果汁!”

“你们喝吧,不好意思。”

波尔蒂莫名其妙的进了屋子,发现短短几分钟内,气氛已经是完全变了个样子。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