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遇

【穆拉】彗尾世界(8.3)

中场休息快结束的时候,更衣室内到处都找不到拉姆的身影。穆勒一边小口抿着水一边四处左顾右盼,旁边的队员在讨论他刚才可惜的单刀,他心不在焉,跟着哈哈笑了几声。

拉姆从门口进来,看到穆勒的时候眼中有着几乎不可察觉的动摇,然后他很快转移了视线。

有工作人员来通知休息时间快到了,身边的人三三两两的站起来走出更衣室预备再次出场。

穆勒假装整理着护腿板磨蹭到最后,然后站起身眼疾身快的挡住了拉姆的去路。拉姆整个身子都在自己的影子里,他知道拉姆不喜欢完全被人俯视的感觉,他平时都会微俯下身子,但是今天他就是不想低头。

“你是不要命了吗菲利普拉姆?”

拉姆听到穆勒有些愠怒的声音,他语调和音量压的很低:“你给我解释一下浴室里的血迹是怎么回事?”

拉姆沉默了一下决定不向穆勒隐瞒,他没有抬头看穆勒,脸偏向一边显出有点不耐烦的样子:“受了点小伤,不碍事,已经处理了。”

“你在对方门前争顶头球的时候?”

“嗯被踩了一下,没什么大不了的。”

拉姆听见头顶传来穆勒努力平息怒火的深呼吸的声音。

“我要去告诉教练!”

“他知道这件事。”

“那我要劝他让你不要上场。”

“托马斯穆勒!”拉姆在穆勒转身的时候大声的叫出了他的名字,用他从没听到过的,忍无可忍的语气。

穆勒又慢慢的转回身,这次拉姆抬起头看他了,可他却有些不敢看拉姆的眼睛。

“直到现在,我才慢慢察觉他的用意,其实我早该想到的。”拉姆慢慢的说,“那一瞬间世界之所以分开是因为人的选择,而我,在这里大概根本就是个异类。我受不了我曾经鼓起勇气才得到你而现在却像朋友一般的相处模式。我们的关系几乎是你们的过去,现在,也该了结了。”

“⋯⋯”穆勒一时间有点难以消化拉姆的话,但是却有个词莫名其妙的闪现在脑袋里。

这是一场告别赛,可是,告别什么呢?

“足球运动员嘛,最有意义的贺礼大概就是一场像样的胜利吧,虽然有些抱歉,是一场不太重要的比赛,”拉姆露出笑脸的时候身边的低气压消失了,他拍拍穆勒的肩,“新婚快乐,托马斯。”

他跟在拉姆身后,看着他逆着光上了阶梯进入球场,他的背影在灯光中模糊成美好的幻影,像是他们的过去一样。

他揉了揉眼睛追了上去。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