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遇

【穆拉】彗尾世界(3)


又一次坐在客厅里,气氛比刚刚还怪异,一个穆勒和……两个拉姆。

没错,是两个拉姆,无论是从长相、身高、身材,都是一模一样的,甚至他们的小习惯和给人的感觉都是相同的,双胞胎都不可能达到这种相似度,唯一的解释就是,这是同一个人。

只不过不同的是,一个整齐的穿着家居服,精神看上去稍微好些,大概就是刚刚招待穆勒的那只黑眼圈,而另一个则整个的萎靡不振,很明显,宿醉刚醒。

“这是怎么回事?”穆勒还没从震惊中缓过神来,“菲利普你你你你你有孪生兄弟吗?不对,你们谁是菲利普?”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衣衫不整的拉姆皱着眉头揉着脑袋,“我才刚醒,就看见一个和我一模一样的人站在床前,然后,没过多久,你就撞门了。”

“不是一模一样的人,而是,就是同一个人。”衣着整齐的拉姆冷静的回答。

“可是这怎么可能呢?”

“你们有没有听说过平行世界?”

“没有。”穆勒回答。

“我以为那只是未被证实的假说。”衣衫不整的拉姆回答,然后加上一句,“托马斯物理不好。”

“我知道他物理不好。”黑眼圈拉姆似乎放下了伪装,疲惫立马浮现在他的脸上,“这不难接受,我只用了一晚上的时间就接受了。”

“……”穆勒看着他的黑眼圈和一脸菜色,忍下了“你是不得不接受吧?”的吐槽。

“那挺好的,人们总在开玩笑说勒夫最发愁的就是菲利普只有一个,现在有两个啦。”托马斯哈哈哈哈的打着圆场,然而他看到的是两个拉姆整齐划一的握紧了拳头。

“别开玩笑了……我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平行世界?那现在这个世界是我的还是不是我的?会不会我出去的时候别人都叫我面包师拉姆?另一个世界的我——也就是你,是做什么的?”

“真看不出来我自己原来可以开这么大的脑洞,”黑眼圈拉姆酸酸的说,“这是你们的世界,我是外来者,不过别想那么多,其实这两个世界的命运是从昨晚分开的,确切的说是很多世界的命运,在这之前,我们是同一个人,然后走到了分叉路口。”

“那你是怎么出现在这里的?迷路了?”

“托马斯你还是闭嘴吧。”两个拉姆一起说。

“你们回想一下,昨天晚上的聚餐,有没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瞪了穆勒一眼,黑眼圈拉姆继续说下去。

“奇怪的事吗?就是这家伙要结婚了。”衣衫不整的拉姆指着眼前的穆勒说。

“还有你喝多了。”穆勒不甘示弱。

“别闹。”黑眼圈拉姆脸上的菜色似乎加重了,“我是说,类似手机屏突然碎掉的事。”

“哦的确,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昨晚的电话都打不通,我们几乎和外界断了联系,然后好像是阿尔杰提了一下外面停电了,漆黑一片,当时菲利普心情不好正在大喝特喝所以谁也没太在意,也都没好意思离开。”

“咳咳,”昨晚大喝特喝的拉姆神色尴尬的补充,“那是因为昨晚的啤酒好。”

“那反而救了你们,如果你们出了门,进入外面那片漆黑的区域,那就像把你放进了一个轮盘,等你们出去的时候,就是随机的、另外的世界了,就像我们一样。”

“你怎么知道的?怎么会发生这种事?”

“我推断的,这之中原因很复杂,简单的说,是因为彗星,昨晚米勒彗星经过地球附近,这个在宴会前有人说过。他会对地球产生一些奇怪的影响,现在这影响你们也看到了,你们不会知道昨晚我经历了一个多么可怕和荒诞的夜晚,我们的房间停电了,我们都走了出来,我穿过那片漆黑无数次,最终得到了这个结论,我知道我再也回不去了,在这个世界停留的时候,彗星消失了,我就被困在了这里,然后我找到了自己家,看着自己喝的烂醉被抬回来。”

“是的,我记得有人提过昨晚会有彗星经过,那时世界还没分开,你们两个还是一个人。”穆勒的思维终于开始走上了正轨。

“大致事情我了解了,”昨晚喝得烂醉被抬回来的拉姆拿起手机,然后黑眼圈拉姆看见他按了警察局的号码,“可是我不信,骗子,等着被抓吧。”

评论

热度(16)